方差点

喜欢开坑 跑路贼快 随缘更新捏

【雨一直下】云与海

 

 BGM:云与海

少量冷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

1.

夏木着实没想到,他跟沈雨居然还能见面。

 

他的手不由自主的颤起来,有阴影,也有对眼前人的想念。

 

他把手揣进裤兜,想以此来掩饰着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沈雨是夏木前女友,在警校的日子夏木时不时就翘课去找她,他们也过过那些小年轻的节日,尽管两个人都心不在焉,但总归是在一起了那么长时间。

 

他俩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?夏木这么问自己。沈雨硬要说是在市区里的一家咖啡馆,那时夏木刚巧背着笔记本电脑走进去,沈雨说他认真的样子很好看。其实夏木一直都知道,沈雨明明盯得不是他,而是他笔记本里的海舟案新闻。

 

夏木一直没忘,在他饱受阴影自责的时候,是沈雨把他拉了出去,他一直很感激,也一直在寻找她,只不过...沈雨好像忘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记住,错的不是你。”

“是伤害你的人。”

 

夏木的思绪被眼前人清清冷冷的声音打断,他不得不直视着她的眼睛。

 

他心里想,谁能伤害我啊,不就是你吗。

 

他俳復着。

 



 

2.

沈雨刚安抚好病人,正准备传唤下一位,她抬眼看了下门口,愣了一下,有些惊讶对方的到来。

 

只不过,好像不是来找她的。

 

准确来说,是来办案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雨分不清对夏木什么感觉,只觉得这人跟自己好像是一类人,又好像有点不一样。

 

如果沈雨是一朵即将衰败的艳丽的花,那夏木就是被她扎根的泥土,给予她力量,温暖。

 

沈雨觉得,在那段凄清的日子里,哄这么个小孩也挺好的。

 

至少,有了一点寄托。

 

但她总觉得亏欠了夏木什么,毕竟骗了他。

 

夜里的屋子寂静,窗外有明明灭灭的灯光,沈雨总是在这个时候失眠,发出细不可闻的叹息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好,我是沈雨。”她不动声色的敛去那不为人知的过去,像是第一次见夏木一样。

 

“刑警队冷小兵,这我搭档夏木。”出声的这人叫冷小兵,二十年老刑警了。

 



 

 

3.

冷小兵纳了闷了,明明都是第一次见,那俩人儿之间怎么总感觉奇奇怪怪的。

 

他俩一定有什么,这是他的直觉。

 

冷小兵通过后视镜观察着夏木,就看见那人在那发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

他咳嗽两声拉回人的注意力,踌躇着开口。

 

“认识?”

 

夏木似是刚回过神,眨了眨眼睛装懵。

 

“啊?不认识。”

 

冷小兵心里翻了个白眼,说我信你就有鬼了。

 

 

 

4.

夏木最近不知道在捣鼓什么,总是早退,冷小兵觉得离奇,就找了个机会把人堵在走廊里。

 

“诶我说夏木,你最近干什么呢你,队里的会你都不开了,我告诉你,再这样下去你趁早给我滚出队里回你省厅去。”

 

以往夏木听到这怎么也得跟他犟两句,但今儿就跟太阳打西边出来一样,少见的没怼他,反而笑呵呵的要跟队长卖萌糊弄过去。

 

冷小兵不觉得可爱,他只觉得惊悚。

 

冷小兵觉得他有必要关爱一下队员的心理健康。

 

他对夏木总是有耐心,好像那样就可以弥补他一样。

 

 


5.

冷小兵正在冲咖啡,打算夜战案子,重新屡屡线索。

 

放在桌上的手机亮了一下,又灭了。

 

他走过去拿起手机,是夏木发的信息。

 

冷队,我有个不情之请,这事儿过完我一定原原本本的跟你交代怎么回事儿,你现在就帮我给沈雨打个电话,说找不着我了,我给你留了纸条说我去找沈医生了,你那车的后备箱里有我准备的东西,是给她的。

——夏木

 

“真是孙子。”冷小兵骂骂咧咧。

 

他按夏木说的找到了纸条,又检查了后备箱。

 

然后掏出手机给沈雨打电话。

 

“喂,沈医生,是我,冷小兵,那什么,夏木去找你了吗,我们这找不着他了。”

 

“找不着夏木,你们找我干什么。”沈雨把手机开免提放在边上,拿起刚刚翻看的书。

 

“主要是他留了个纸条,说找你看病去了。”

 

沈雨微愣,仿佛时间静止了一下,她好像有点慌,又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

“...他还说什么了”

 

“剩下的就没什么了,就是问问沈医生,我们要是找他,去哪找啊。”冷小兵纳闷,这沈医生难道也被掉包了?

 

“一个让他有安全感的地方。”

 

 

 


6.

对于冷小兵废话不多说直接来找自己的行为,沈雨无语的很,但是又期待着什么。

 

眼看着路越走越黑,沈雨细微皱眉。

 

“冷警官,这是什么地方啊。”

 

冷小兵也不说话,就带着她往前走。

 

他像是突然想起了点什么,然后自己走开了让沈雨自己在这等一下。

 

过了一会儿他就提着一大堆东西走过来在她面前站定。“沈医生,听说明天是你生日,这都是我们队里的心意,请您务必拿着。”

 

躲在暗角的夏木听到这话都想揍冷小兵一顿,这便宜真会蹭。

 

沈雨挑了挑眉道了声谢,便从那花束里抽出一朵,扔在了地上,像是在祭奠着谁。

 

 

 

7.

沈雨当然知道这是哪,她也知道那些礼物是夏木的手笔,当然也就知道他的用意。

 

他不想她查海舟案,他不想她危险。

 

那束花是她喜欢的,他还记得。

 

沈雨确切的体会到了被惦记的感觉。

 

但是沈雨知道,夏木这一出,是想跟她来个告别,从此没任何关系的那种,实际上,他们很早就没联系了。

 

沈雨也找过他,但是就跟她父亲一样,没有任何线索,石沉大海。

 

所以她抽出一枝,是在纪念他们的感情。

 

纪念那些曾经的疯狂,她也曾在欢愉上头时问过夏木会不会永远爱她,夏木的回答令她难忘,他说,像他们这样的人,早已经不会爱了。

 

 

她沉默了,也接受了。

 

 


 

8.

夏木当然还爱她,只不过,各种因素他们已经不能相爱了。

 

夏木和沈雨都知道,他们就像山涧的溪流和岸边的树丛,他们相望,互相陪伴,互相依偎。

 

溪流怎么会去拥抱树丛呢。

 

他们注定爱而不得。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